良鹤晚

19年相声入坑孟周,唯粉和毒唯请勿打扰

【良堂】简单爱(十七)


治安警察周❌小说作家孟


警察为治安警察!不是刑侦警察!

先婚后爱预警!ooc预警!

圈地自萌!禁止上升!禁止上升!






整整一整晚,周九良和其他人都围在电脑旁边查看监控,几个大小区的监控安装的很多,工作量也随之加大


“周队,目前为止,嫌疑人有三个”孙九芳打印了三个人的资料,分别是,附近一个小学的老师,一个无业游民酒鬼,和一个高中生学生


“他们三个当天都出现在了各个小区的监控里,投毒的位置是监控死角,无法再排除了”


周九良看了看外面,天已经亮了“大家休息一会,吃点东西,等会分头去找找这几个人,现在先挨个打电话联系一下”


看着瘫倒在桌面上的队员,周九良站起来想出去抽根烟,他没有烟瘾,但是愁的时候也会想着抽一根解解乏


嗯下打火机按钮,烟头被点燃,留下烧着的淡红色,刚吸了一口就呛得不行,太久没抽过了...一时不能接受


第二口还没进嘴,手里的烟被一下抽走,是孟鹤堂提着一袋子东西站在跟前“孟哥?不多睡一会,怎么过来了”


周九良大概是有点心虚,天亮之前的温度是全天最冷的时候,现在才反应过来冷的错了搓手


“你还抽烟?”孟鹤堂拿着那根烟看着周九良的样子笑了笑,然后自己也吸了一口,呛得不行


周九良又给夺过来,顺了顺孟鹤堂的背,随手掐灭了烟头“行了,看来我们都不太适合抽烟,我以后不抽了”


把孟鹤堂带进去,打开袋子,是那种早餐店里的包子,还是热乎的,周九良随手抓了一个塞进嘴里“孟哥,你今天在晴天咖啡那吗?”


“嗯”


“那你下午的时候等我一下,我不加班了,送你回家”周九良揉了揉刚刚冻红的耳朵,感觉自己这个职业实在是不太方便


“良哥在吗?我给你们送吃的来了”大伙正吃的高兴呢,杨倩推门而入,手里也提了一堆东西,这场面就有点尴尬了


眼看杨倩没眼色的就要把孟鹤堂往外面挤,手里的袋子就要放到桌子上,周九良赶紧挡住了她的去路“杨小姐,我不是给你说了吗,警察是不能收你们东西的”


杨倩委屈的眨了下眼睛“那为什么他可以”这个他就是孟鹤堂了


“因为...因为...”因为个半天周九良也没说出口,最后只蹦出来个他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


杨倩的脸上马上又扬起了笑容,强势的把东西放在了桌子上“我也是你的好朋友,良哥拜拜”


看着杨倩离开,朱鹤松上去给周九良脑袋上来了一拳“没救了”


周九良疼的龇牙咧嘴,却又听到孟鹤堂说“九良,我先走了”连忙回了一句“孟哥我晚上去接你!”


“周队,那个老师回电了,说可以和我们聊聊”秦霄贤接了电话


现在要出任务,什么事都只能等到晚上在说了


在警车上,朱鹤松还是没忍住“你还没和孟哥确定关系?”


“确定了啊?为什么这么问?”周九良正专心看着三个人的资料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杨倩他是你男朋友”

“现在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同性恋的,我不想让孟哥受到伤害”

“那我看孟哥怎么有点难过,你到底有没有明确的和他说过,你喜欢他啊”

“没啊...不用吧,我们都在一起了”


到了红绿灯,朱鹤松一个猛刹车,周九良的头撞到了前靠背上“你干嘛呢!飙车啊”


朱鹤松转头送了几个字给周九良“你完了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孟鹤堂不停的敲着电脑屏幕,非常认真,但是只有小慧知道,孟鹤堂现在正在走神,因为他的电脑上已经有3000多字的“,”号了


“孟先生?”

“孟先生!”


“啊,我在”孟鹤堂回过神来,还差点碰掉了手边的咖啡


“孟先生是不是感情有困惑啊,可以问问我”小慧八卦之心熊熊燃烧,把工作全权的交给了李念


孟鹤堂本不想说,又觉得光凭自己实在是无法应付,感叹人家小女孩都比自己经验丰富啊


“好吧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你觉得...九良他喜欢我吗?”


小慧脱口而出“当然喜欢啊”


孟鹤堂知道会是这个反应,轻轻的笑了一下“可是你不觉得他对谁都一样好吗”


小慧刚想反驳不是,却又把话咽了回去


孟鹤堂见她说不出话了,自顾自的又说起来“他是人民警察,对大家负责我明白,可是我看不到我对他的特殊性”

“他会很晚送我回家,也会很晚送大爷大妈,小姑娘回家”

“我知道不能这么吃醋,但是他也给我暖过手,让我做过他的车,捂过我的耳朵,听起来是很棒对吗”

“可是...什么都急不过他的案子,急不过他的责任”

“说这话是不是有点任性?明明这是他应该做的,可能这就是爱上警察要失去的?哪怕他只是一个治安警察”

“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就是想要一个特殊而已,特殊于他需要随叫随到的案子和民众”

“他还没和我说过他喜欢我...”


小慧已经傻在了原地,她能明白孟鹤堂前面讲的内容,唯独不知道为什么周队不和孟先生说他喜欢他


“好了,不耽误你工作了,李念快忙不过来了”孟鹤堂轻声催促小慧离开,小慧也没有再说什么,这到底是孟鹤堂周九良两个人的事情,外人再说又有什么用呢?


孟鹤堂删掉那些逗号,重新开始打字,小说里的男主说了一句话,代替他现在心里的声音


敬那些不说出口的爱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九良和其他人走访了三个人,其中数那个无业游民最麻烦,完全不知道他现在在哪,花了好半天的力气才找到


一看警察亲自找上门来,那个无业游民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罪行,他晚上流浪在外面睡觉的时候老觉得那些狗烦的很,索性打算一次性全部弄完,以后他想去哪睡都没人烦他


把人带回去,任务算是圆满结束,治安警察的好处就在于,抓的嫌疑人没那么难对付,基本一见面就害怕的全说了


从警车上下来,周九良想给孟鹤堂打个电话,却又看见了警察局门口的杨倩


“杨小姐,大家平时巴不得离警察局远一点,就你天天往这跑”周九良累的直揉太阳穴,和杨倩保持着两米距离,免的被她的香水熏到


“良哥,我有话给你说”杨倩还想开口被周九良打断


“我现在要处理一下你们案子的相关细节,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吧”


说完就直接回了警察局,却没想到孟鹤堂在里面坐着,一时开心的不行“孟哥?你怎么在这等我啊,稍等,我处理完就一起回家”


“不用了...”孟鹤堂迅速回话,周围的人都齐刷刷的看过了,表情上带着些难以置信,因为这个语气实在是太冷了


“孟哥,我很快的...”

“我说不用了!九良...我们分手吧”


朱鹤松眼看形势不对,一手提一个小队员,还踹了一脚看戏的流浪汉,迅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,他这嘴还真是开光了


“孟哥,怎么了?”周九良皱着眉向前一步,没想到孟鹤堂跟着退后一步,他就再不敢往前走了


怎么回事,周九良非常不明白,他现在心里快痛死了,感觉呼吸都不太顺畅,怎么之前还好好的,今天就要分手呢?


孟鹤堂也红了眼眶,但他觉得,必须狠下心逼周九良一次,他要豪赌一把


“我们当初不是说好了,为了应付你妈,也是为了应付我干爹,现在我觉得...时间够久了,没有必要了吧”


“不!不是的...”周九良又往前踏了一步,孟鹤堂后退一步


“我对你来说,只不过...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和你所有需要保护的人民群众一样普通的人,对吗?”


“不对!不是!”周九良吼出来的,声音大到整个警察局都显的十分安静


孟鹤堂苦笑两下,接下来就是最后的底牌


“那你为什么从来不说爱我,我问过你那么多次,你从来没回应过我”

“九良...你有没有一点点喜欢过我...”


这句话说完,孟鹤堂的眼泪跟着就掉了下来,砸在了周九良的心上


周九良快速跑过去,也不管孟鹤堂使劲往后退,直接退到了墙上,用力的抱住孟鹤堂,周九良声音里带着哭腔,话说的也哼哼唧唧的“没有,不是一点点,是我超级喜欢你”


“孟哥...我不想分手...不要...”
















2800+今天比昨天长很多哦~

两个人终于说开了!可喜可贺!写的我心疼死了

还有明天日子特殊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,明天不更文了,希望大家谅解

评论(4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