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鹤晚

19年相声入坑孟周,唯粉和毒唯请勿打扰

[12.7孟周十二周年联文活动]分手任务

上一棒:@孟洲舟 

下一棒:@Lateautumn 


伪现实题材!!!!良堂

是个甜饼,老夫老妻式爱情

可能涉及ooc?

都是假的,圈地自萌!!!

禁止上升!禁止上升!禁止上升!

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看着微信界面,最上面是醒目的联系人姓名:A—孟鹤堂,他就这么坐在沙发上,安安静静的,整个房间就只能听到秒针走过的声音

  

  “哎...”在一声深沉的叹息后,周九良起身去了厨房,留下亮着光的手机躺在桌子上,上面是半个小时之前的对话

  

  九良,我今晚就到家了,不用来接我

       知道了哥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看着锅里沸腾的水,好半天才回过神来,抓了一把面放了进去,然后又叹了一口气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上次和自己打电话还是半个月之前,两人还只是通知了一下工作上的问题,总共就几分钟,就算是周九良想多说一点,孟鹤堂那边却已经挂了电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拿筷子搅动了一下锅里的面条,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:孟鹤堂可能不爱自己了

  

  快到他们在一起的十二周年,也就是什么所谓的结婚纪念日,可是孟鹤堂前段时间拍综艺走了好几个月,现在好不容易回来了,还不让他去接,这是什么意思?

  

  简单吃了口葱油面,周九良一个电话打给了朱鹤松,约了出去喝酒,反正他孟鹤堂也不需要自己对吧?周九良就这么理直气壮的出了门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孟哥不是要回来吗?你怎么不在家等着,还跑出来喝酒”朱鹤松不解的看着一个劲灌酒的周九良,直接把酒瓶子夺了过来

  

  “他...他没让我去接”

  “所以呢?”

  “所以我出来玩玩有什么问题?”

  

  ???朱鹤松实在没搞明白,这前后有什么逻辑,前言不搭后语的,还是想想等会送周九良回去时,怎么和孟哥解释吧

  

  一顿酒喝完,周九良醉的天南地北,朱鹤松叫了辆车,带着周九良往家回,还好周九良酒品好一些,没吐人家车上

  

  一下车,周九良靠着朱鹤松一点点挪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他为什么不爱我了”

  “什么玩意?”

  “他不让我去接他...”

  “那是孟哥不想累着你,他回家肯定第一眼就想看见你,你却跑出来和我喝酒,罪过罪过”

  “不是!他不爱我了,他不爱我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秉持着不听醉鬼说的的话的原则,一路扶着人回了家,敲开门,朱鹤松看到的是略带疲惫的双眼,心里的愧疚更胜,说话也结结巴巴的,赶紧把怀里的一团东西推了出去“孟哥,那个九良喝醉了,您早点休息哈...我...我先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送走朱鹤松,孟鹤堂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孩松了口气,好久没见,现在总算把人抱上了

  

  煮了醒酒汤,把周九良的衣服换了下来,安置在了床上,又去收拾自己没来得及收拾的行李,整个弄完,已经快2点了

  

  轻轻把周九良扶起来,捏了捏小脸,好像胖了一些,看来他不在小孩也可以把自己照顾好“九良,醒醒,把醒酒汤喝了,不然明天头疼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眼睛小小的睁开了一个缝,推开了送到嘴边的勺子“孟哥...我们...分手吧”

  

  话是说了,周九良感觉自己心虚的要死,但是酒精上头,他觉得自己没错,但是也不敢看孟鹤堂

  

  醒酒汤又放回了床头柜上,孟鹤堂生气了,在一起这么多年,彼此都太熟悉

  

  “理由”

  “没什么理由,就是觉得...没爱了”

  “你确定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空气里弥漫着尴尬,至少周九良是这么认为的,他的心里疯狂叫嚣着不是这样的,可他就是觉得委屈,就是要杠孟鹤堂,尽管他现在心里也在滴血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就这么看着周九良,自己好歹大人家五岁,怎么看不出来周九良在说违心话,可是分手的话对他打击太大,他现在张口说不出什么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站起来起身出去了,周九良就死死的盯着天花板,孟鹤堂则是靠着门掉眼泪,两个人就这么别别扭扭的难过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是头疼疼醒的,那碗醒酒汤他最终还是没喝上,打开门出去,孟鹤堂已经在桌子上摆好了早餐,并叫他去洗漱吃饭

  

  尴尬的坐上了餐桌,孟鹤堂红肿的双眼非常醒目,怎么办...

  

  一顿早饭吃的周九良食不知味,在他吃完最后一口时,孟鹤堂才开了口

  

  “分手可以,但是你要给我做几件事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咳!”周九良感觉被自己的口水差点呛死,孟鹤堂居然同意!他居然同意!果然是不爱了...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整个人都散发着幽怨的气息,孟鹤堂装没看见,谁让他胡乱说话

  

  “做...做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从旁边拿了一张便签,最上面是加粗的字:分手计划,下面则排列着三件事情 

  

  一:在外面逛街,晚上去夜市吃饭,然后去看一场午夜场的电影

  二:一起去射箭,然后晚上在家一起吃火锅

  三:在游乐园玩一天

  

  纸条递到周九良手里,他读的仔细,可看来看去也没什么特殊含义,就是简简单单的三个任务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答应你...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任务从次日开始,但孟鹤堂在那个早上和周九良商量好了之后就出门了,之后周九良收到消息,孟鹤堂去了张云雷家,名义是,既然要分手,就先不要同居了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就这么坐在家里了一天,他想打给别人电话,又怕别人问起来怎么回事,这怎么说,说是他提的分手,现在又难受的很?

  

  晚上周九良看着空荡荡的旁边难以入睡,平时孟鹤堂都会先上床等他,在他进来的时候坐起来,张开双臂索要一个抱抱,然后自己会把孟鹤堂搂在怀里,可以安心的睡一整个晚上

  

  次日一早,周九良就被门铃吵醒了,知道是孟鹤堂,周九良想为什么不用钥匙进,又想起他们现在尴尬的关系,只好认命的起来开门

  

  门一开周九良就醒了,孟鹤堂穿了一声很可爱的衣服,显的特别年轻,周九良不自觉的咽了咽唾沫

  

  “快收拾收拾,我们去完成第一个任务”

  “哦...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进入商场,周九良看着孟鹤堂自然的挽上了自己的胳膊,突然想不起来上一次来逛街是什么时候了,实在是太久了...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心里别扭,孟鹤堂可一点没有,什么分手,什么三次任务都是假的,他就是要让周九良知道他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

  

  “九良这件不错哎,挺适合你的,嘶,这个也可以”孟鹤堂手里拿着两三件衣服在周九良身上比比划划,十分认真

  

  “天气已经冷了,该买几件厚的才是”

  “回去等会泡茶给你喝,暖身子”

  “我记得家里还有一件棉衣呢,这个就先不买了”

  

  熟悉的碎碎念响起让周九良感觉眼热,听了十二年了,他可以发誓,自己从来没厌烦过

  

  就这么逛了一上午,周九良自然的牵过了孟鹤堂的手,一起买了衣服,一起喝了奶茶,一上午加中午的时间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过去了,到了晚上,是该去吃大排档了

  

  晚上气温下降,又逢冬季,孟鹤堂手冷的不行,一直在暗戳戳的搓手,周九良无奈,和孟鹤堂说了多少次要带手套,他就是不听

  

  一路走来,两个人已经买了很多小吃,有一个煎饼,一份章鱼小丸子,一份生煎包,几串烧烤,两杯冰糖雪梨...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实在看不过去,拉着孟鹤堂停在一个没人经过的地方,然后接过了孟鹤堂的所有东西“先生,冷了就放进来吧,别冻伤了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得逞的笑了笑,然后把双手塞进周九良的口袋里,整个人抱住了他

  

  “九良,你记不记得,我们刚合作的时候也是这样,我会带你来吃这里的夜市,好怀念啊”

  

  大概是孟鹤堂的声音太具有蛊惑性,周九良好像真的看见了当年的场景,他挽着孟鹤堂的胳膊,觉得这是世界上除了亲人以外,最照顾他的哥哥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空洞的双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没让人沉浸在回忆里太久,因为午夜场的电影可不等人

  

  两人胆子都不大,恐怖片什么的他们默契的直接pass了,选择了一个科幻片

  

  午夜场有人,但是不多,两个人选择了最后一排角落的位置,准确来说是孟鹤堂选的,两人还是有一些明星效应的,躲着点也好

  

  电影全程周九良没看进去,因为一开始孟鹤堂就握住了自己的手,还是十指相扣的那一种,都是老夫老妻了,他却有种刚谈恋爱的感觉

  

  黑暗中,周九良不禁开始思考他们现在的处境,却又被科幻片里强烈的交响乐搞的思绪不清,最终是什么也没想清楚

  

  一天结束,孟鹤堂还是选择去张云雷那住,周九良拉着孟鹤堂的手抓了五分钟,禁不住孟鹤堂装无辜的眼神还是松了手

  

  好像有点后悔了...看着媳妇跑别人家,真难受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射箭场的老板起的不早,所以孟鹤堂第二天也没有很早就过来,周九良一起来就觉得自己可能快疯了,怎么哪里都能看到孟鹤堂的身影,在浇花的,在做饭的...周九良忍不住嘀咕“还没分手呢,怎么就这么难过...”

  

  他们是射箭场的常客,虽然好久都没来了,但是老板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们“二位可好久没来”

  

  “现在火了...事也多”孟鹤堂刚说完话就好像开了窍,他好像知道周九良为什么闹别扭了,原来如此,这事儿怪他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?两个小时,时间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够了够了”

  

  确实好久没射,两个人都生疏的不行,就没几个射中的,两个人偏偏又都在跑神,老板看着觉得好玩,这一句话也不说,就光射箭,估计是吵架了吧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在想什么呢?他在想这三天结束一定要和周九良道个歉,分手的导火索就来源于自己,怎么说也要哄一哄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又在想什么呢?他在想怎么在第三天结束之前,和孟哥表示自己不想分手,之前就是胡说八道的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回事...”孟鹤堂已经快十分钟没有射中一箭了,好胜心让他有点烦躁

  

  老板的义务是服务好每一位客户,所以主动来帮助孟鹤堂拉弓,就在身体快挨上孟鹤堂的时候,他感觉一股拉力让自己往后退了几步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以为是老板,结果一看到放在自己手上那双手就知道了是周九良,刚刚好一抬头,视线就撞进了周九良的眼睛里,感觉脸有点发烫“老板帮我就好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只有我能贴你这么近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周九良一脸正经的说话,其实额头上的青筋都显现出来了,孟鹤堂难得没有调侃小孩,这占有欲他还挺受用的

  

  从射箭场出来后,两个人都没发现他们的相处已经完全恢复成刚在一起的时候了,牵着手在路边的超市买了吃火锅的食材,真是什么问题也看不出来

  

  一顿饭吃的中规中矩,就是那个约定一直束缚着他们两个,周九良好几次习惯性的搂了搂孟鹤堂的腰,而孟鹤堂会顺手的给周九良夹菜,反应过来以后两个人都尴尬的看着脚趾,后悔着两天前的冲动

  

  该死的约定,赶紧结束吧...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昨天晚上没有去张云雷家睡,其实他也不想去,那两个人听说了之后狠狠的嘲笑了他,还天天睡觉前秀恩爱,忍无可忍!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一起去游乐园玩,开车过去的时候孟鹤堂直咋舌,两个大男人去游乐园总感觉怪怪的,当时怎么想的

  

  到了地方,今天是个周二,虽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属于下午了,但人还是不多,小孩在上学大人要工作,闲的人很少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终于明白什么是真香理论了,他们两个人一起打了气球,看了鬼屋,坐了跳楼机,玩了海盗船,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,孟鹤堂抱着赢来了玩偶倒在周九良的身上,等着周九良把刚刚买回来的小蛋糕喂到嘴里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还想玩什么?”周九良凑近把孟鹤堂吃到嘴角的奶油舔走了

  

  “啊!~~~”旁边的一个女生惊喜的叫了出来,周九良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天大的事情,刚想说些什么,那个女孩已经跑开了

  

  “想什么呢?!”孟鹤堂推了周九良一下,他的脸早就从里到外红了个彻底,也不吃什么蛋糕了,拿起东西就走,赶紧离开这个丢死人的地方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笑了笑,感觉不错,但是媳妇还得要,立马追上去认错

  

  “你以为游乐场我们开的啊”

  “哎呀,孟哥,我忘了~”

  “都被那个姑娘看见了!”

  “那她不是挺高兴的吗,她赚到了”

  “瞎说什么?!”

  “我错了我错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来游乐场的必备老土环节是什么?答,摩天轮,现在已经到了下班时间,人渐渐多了起来,天色渐黑,各个地方的灯都亮了起来,摩天轮还得是晚上玩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周九良到的早,成为了第一圈的游客,刚上去还不太熟悉,有点紧张

  

  “九良,脸色不太好,没事吧”

  “没事,我还要适应适应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本来和周九良是对着坐的,看周九良脸色有点白,孟鹤堂选择坐在了周九良的旁边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要喝点水?会好一点”摩天轮还在上升的阶段,难免会难受,但是周九良现在没空想这个了

  

  一把搂过孟鹤堂的腰拉进距离,他还有些难受,只好把额头挨在孟鹤堂的额头上,然后闭上眼睛来缓解不适

  

  “九...九良?”

  “孟哥...对不起...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知道周九良想说什么,但还是更担心周九良现在的状况“有什么话下去再说,早知道不坐这个了,你要是难受可以躺在我腿上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摇了摇头,忍着难受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“孟哥,我不想分手的,不分了...好不好”

  “我那天都是气话,我,我就是太想你了,但是你要去拍综艺,要拍电影,我帮不上你的忙...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的语气已经有了哽咽的感觉,孟鹤堂急的想说些什么,又被周九良打断示意他先说完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,我就是想你需要我,以后,可不可以让我去接你,能不能多给我发发消息,可不可以...多说说你爱我...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哭着点了点头,然后趁着周九良松了劲一下把小孩抵在座位上,还贴心的捂上了眼睛,他们的座位升到最高处,孟鹤堂成功亲了上去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不愿放弃这个大好的机会,他早就想在孟鹤堂回来的第一天就亲上去了,结果自己作死,没亲上

  

  亲了多久呢,大概是孟鹤堂偷偷睁开眼睛看了看外面,发现地面离他们不远了才松开,箱门一开孟鹤堂拉着周九良冲了出去,边跑边听到周九良笑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笑!摩天轮都没看上风景”

  “是孟哥主动的!”

  

  一句话怼的孟鹤堂闭了嘴,只能毫无杀伤力的瞪了周九良一眼,然后两个人火速的离开了这里,上了车

  

  来的时候孟鹤堂开的车,现在回去时周九良开车,周九良正想扭动车钥匙,突然被孟鹤堂拦住了手臂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?”

  “九良...我爱你”

  

  周九良对上的是孟鹤堂闪闪发光的眼睛,两人之间不言而喻,一句我爱你好像什么都没说,又好像什么都说了,周九良明白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,你知道过了24点是什么日子吗”

  “当然知道,是我们相遇的第十二年”

  “我还以为你忘了...”

  “傻瓜,其实我的节目还没录完呢”

  “???”

  “还不明白?不明白算了”

  

  孟鹤堂转过身去假装自己要睡一会,结果被周九良一把子转过来,然后被亲了,这小孩,手劲真大

  

  现在周九良明白了,孟鹤堂是专门为了和自己过12周年才回来的,这其实就是用行动告诉他,孟鹤堂是爱周九良的

  

  把孟鹤堂亲了个够,周九良利索的发动了车子,然后一句话把孟鹤堂搞的耳根子发烫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孟哥,反正是十二周年您是要和我过的,那么明天出不出门都没关系,对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周九良高兴的样子孟鹤堂默默吐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广大情侣千万不要学习他们,这么作死的搞什么分手计划,受伤的还是自己和自己的腰!淦!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孟周12年

众所周知,山海可证  

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53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